close
今年沒有王建民,上半年有馬英九,下半年海角七號冒出頭。

生活中的寄託該擺在何方?你我都沒有精彩繽紛的故事嗎?
想想王建民進大聯盟前過的是什麼日子!他的妻子呢?
想想馬英九沉寂了多少日子?馬鶴凌一生的期盼對照周美菁的低調孤單。
想想魏德聖成名前的抱負,還有他一身的債。
於是乎想起了李安的白日夢與堅持,想當國際大導演就要能忍受飢寒。
還有日本股神是川銀藏苦讀時,靠的是變賣家當和老婆幫人補破衣服。
另外郭台銘成為台灣首富那一年,林淑如卻走了...後來才知她包容了多少事。
成功背後的辛酸源頭不就是故事的素材。.

海角七號你看了嗎?最近成為人們打招呼的慣用語..這裡沒有好萊塢的電腦動畫,沒有聲光特效,沒有名人大卡司,沒有蜘蛛人、鋼鐵人、蝙蝠俠、也沒有特務傑森伯恩,沒有明天過後的災難,是你我周遭小人物的狂想寫實。說實在我並沒有特殊的感覺,也許是爆紅的期望較多一點,劇中戰後的愛情並非新素材,友子就這樣愛上阿嘉,牽強又膚淺,並不寫實(哼!我擺了一輩子的臭臉都沒這樣子的好事,好吧!我不帥,ok?)。唯一令我感動的是中孝介的一句話「難道你不期望雨後的彩虹嗎?」,我習慣看完一部電影留一句話在腦海裡,其實這也是導演要的。還有另一個感想,這世間誰最值得你懷念,未必要是愛情,日本電影不乏這樣的素材,「明日的記憶」、「淚光閃閃」的兄妹情、還有「花田少年」就可以告訴你25個故事。

雨停了,自然要放晴,也會伴隨美麗的彩虹,而大雨的當下,有多少的惆悵,這場雨到底還要下多久? 對照不景氣,也許是蕭條,是3年? 還是5年?雨中的故事你我都是主角,該如何扮演? 下一個成功的故事正在上演,十年後告訴你的下一代吧!也許可以拍成電影,就叫「海鳥二號」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