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    希臘償債高峰將至,請求歐盟與IMF救援,應是有驚無險。冰島火山灰事件衝擊歐洲航空業,復飛後是否帶來一波短期補庫存效應。高盛CDO詐欺雖為舊案,但民怨已深的華爾街,引來歐巴馬政府大刀闊斧。中國房地產泡沫化現像,宏觀調控未曾鬆懈,地方政府融資債務已被關切,但仍是有保有調。

      全球股市年初至今風雨飄搖,政策退場但經濟數據強勁,歐美依舊是升勢,反觀中、港、台收黑陷入泥沼。元月效應累積的套牢籌碼,是投資人揮之不去的陰影,政府基金早已表態8000之上持續釋股退場,近日更以5月為時間表。調降營業稅使得指數順利上8000,4/8 初見拉金融股調節出貨,4/15 為開資日,以晶圓代工價格調漲,拉台積電使指數創下波段新高,是明修棧道、暗渡陳倉的掩護出貨盤,當日融資增加約34億,埋下殺盤因子,兩日內中箭落馬。

      長黑三義涵:出貨、洗盤、新主流竄升。3日內回補缺口仍具主流態勢,電子指數具備此條件,且量能比4/19 長黑更大。財報效應使得指數再上推,但本周才公佈恐怕是醜媳婦,若對盤面衝擊,應趨吉避凶。中期而言、8395非高點,但中段整理不可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